|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莆田频传红木商跑路消息 红木业关店潮波及厦门
money.fjsen.com 2014-09-17 09:0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调查 红木市场今年很难过

“今年来,红木家具市场一直都很疲软。”厦门一位红木商坦言,按照往年惯例,下半年市场会有所起色,但今年直到现在也没有好转。

该人士表示,目前经济大环境还未回暖,终端市场的购买力也迟迟未能恢复。而价格不菲的红木家具要挤占大量资金,加上不断上涨的店租成本也相当高,虽然目前关店的红木家具商还不是很多,但不少商家其实是在苦撑。

在红木加工重镇莆田仙游,红木商日子同样不好过,近段时间红木老板跑路的消息也在业界盛传。

上述厦门红木商还向导报记者转发了一条图文并茂的详细微信,微信显示,前段时间,仙游一家规模不小的红木家具厂因经营不善,老板欠下工人工资和数千万元债务失联。而这几天更有消息称当地一家大型工艺城老板卷款跑路,涉及金额巨大。不过,该消息还未得到更确切的证实。“今年来仙游倒闭的厂家大概有三分之一。”有业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去年6月红木原料暴涨,吸引了不少新资金投入到红木市场,没想到后来价格下调,又没人接手,导致资金链断裂。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张顺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