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政策望出台 概念股迎升机
money.fjsen.com 2014-09-22 16:4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国内P2P网贷平台数量达到1263家,半年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预计今年全年累计成交额将超过3000亿元。随着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巨头等加入,行业门槛逐步抬升,注册资本金从几百万升至上亿,中小平台份额被巨头抢占,行业发展愈加规范,P2P监管规则最快年内推出,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民生证券指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主要在于:一是用户门槛低,使得最广泛的屌丝群体也能够参与;二是体验好,与传统银行理财、信托和基金相比,互联网金融的使用体验优势明显,互联网金融目前并不具备挑战传统金融体系的能力,但是能够通过服务屌丝群体获得一定市场份额。

宏源证券(11.78,-0.050,-0.42%)认为,作为互联网金融本质雏形代表的P2P网贷空间巨大,经历野蛮生长后的P2P网贷行业在中国处于关键拐点。去中介化后的P2P网贷平台能够将传统中介机构分割的价值分配给两端关键环节,让融资者获得更低成本的钱,让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该模式不仅能够重塑传统金融体系,分享变革红利,同时可以掘金中国金融抑制下的空白市场。

从主题性投资机会来看,宏源证券认为,互联网金融两条投资主线在金融大变革的时代,金融IT企业亦有机会从中获益,未来主要是通过两种路径享受红利:一是金融服务商:扮演“送水工”的角色,金融新玩家的涌入以及金融老玩家的应变,均可以激发金融IT的市场需求,进而利好金融服务商。二金融运营商:从传统金融IT服务商转型为金融运营商,一方面创新模式,从单纯的“卖软件”到享受“利益分成”;另一方面则可以凭借用户、数据的积累涉足金融创新领域,成为互联网金融的玩家。

民生证券则建议从流量入口、资产平台、金融IT、征信服务等方面进行梳理,建议投资者关注整个板块的投资机会:1)移动互联(1868.88,-15.810,-0.84%)网金融理财流量入口,重点推荐同花顺(23.80,-0.050,-0.21%),建议关注东方财富(14.55,0.580,4.15%);2)通过整合供应链金融资产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重点推荐熊猫烟花(24.06,0.000,0.00%)、远东电缆;3)参与持牌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重点推荐中科金财(40.85,-0.980,-2.34%)、恒生电子(34.78,0.000,0.00%);4)受益互联网金融征信产业链,重点推荐中科金财、银之杰(0.00,0.000,0.00%);5)受益于二维码支付产业链,重点推荐新大陆(25.34,0.710,2.8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