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隧道掘进或“伤”8栋老楼
money.fjsen.com 2014-09-26 11:01: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林路与鼓屏路交叉口,省农业厅宿舍周边房屋将拆迁

东南网9月26日讯(海都网记者 阙文龙 张超晖 实习生 王楚婧 文/图) 福州地铁1号线树兜站至屏山站,隧道施工遇到难题。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该线路地处市中心,地质情况复杂,隧道掘进不仅要克服地面沉降、盾构机转弯(华林路往鼓屏路转弯)等问题,下穿省农业厅老旧房屋时,也可能造成房屋开裂。据悉,为确保施工安全,省农业厅宿舍周边,近3万平方米的老屋要拆,涉及192户。其中,隧道开挖区域地面上的红砖老房子,必须在11月初完成拆除。

树兜站至屏山站 隧道已掘进309米

“树兜站至屏山站,地铁隧道正在进行盾构机掘进,而最大的考验,就是下穿省农业厅老旧房屋。这些房屋若不拆除,在隧道掘进时,很可能出现开裂等险情,目前有关部门已计划拆除这些老旧房屋,并展开房屋征收。”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长约1.1公里,出树兜站后,沿华林路向西,到省农业厅附近,开始转入鼓屏路,到达屏山站,区间埋深(隧道至路面的距离)10米至23.6米。

施工方中铁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树兜站至屏山站间下行线,于今年8月3日开始盾构掘进,截至昨晚6时,已累计掘进约309米,目前盾构机位于屏东写字楼附近,距离屏东人行天桥还有约46.8米,按照目前的掘进速度,预计今年11月中下旬掘进至省农业厅宿舍。树兜站至屏山站计划明年3月底贯通。

涉及192户 原拆原迁或货币补偿

昨日,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地铁1号线建设,省农业厅宿舍(鼓屏路183号)周边旧屋区项目,征收已全面启动,共涉及8栋楼、192户,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包括鼓屏路沿街店面(华祥苑、日春等茶企品牌店,一家通信营业厅)、农业厅食堂等。拆迁将实行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两个方案,其中产权调换实行原拆原迁。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协商签约期30天(9月20日至10月19日),已有约120户签订搬迁协议。他还透露,在10月9日之前搬家交房的拆迁户,可抽取两个号码的选房机会,同时还可享受免费搬家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隧道开挖区域地面上的红砖老房子,必须在11月初完成拆除,否则将严重影响隧道开挖。沿街店面拆除后,根据规划要求,重建的安置房、办公楼将限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