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将全面推广绿色保障房
money.fjsen.com 2014-09-28 09:16: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南京9月27日电(记者高立、杨绍功)记者27日从住建部获悉,从今年起将在部分符合条件的城市率先启动绿色保障房行动,以此带动全国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全国城镇保障房中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将超过70%。

全国各地的住建系统官员26日至27日汇聚江苏省省会南京,参加住建部组织的《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试行)培训会,并针对保障性住房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进行经验交流。

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一直饱受建筑能耗高困扰。目前建筑能耗约占中国全社会总能耗的三分之一,在全面推行绿色建筑难度较大情况下,率先从政府投资为主的保障房入手,无疑是实现建筑降耗的突破口。

早在去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就转发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要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去年底,住建部发布《关于保障性住房实施绿色建筑行动的通知》。

根据部署,绿色保障房将分步实施。今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辖区的新建保障性住房,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2017年起,东部地区地级城市及中西部地区重点地级城市的新建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70%以上。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杨榕在会上说,保障性住房作为政府主导建设的社会住房项目,率先执行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标准,将有效带动全社会认识,促使社会投资的建筑标准提高到绿色建筑水平,从而提高我国绿色建筑比例。

“保障房建设是要让中低收入人群住有所居。在保障房中推行绿色建筑,就是要让这些人在此基础上住上品质更好的房子。”杨榕说。

我国计划“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住建部数据显示,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政府投资为主,2013年完成投资11200亿元,2014年前7个月完成投资8500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