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季末16只基金业绩逆袭
money.fjsen.com 2014-09-29 09:59:3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每到季末,基金的排名冲刺战硝烟弥漫。距离三季度行情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虽然基金排名不会出现“乾坤扭转”的大变局,但局部的名次冲刺还是会赢来阵阵掌声。站在这个时间窗口,《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分析了当前战局,哪些基金最有可能再度发力换来名次的大跨步提升?又是哪些基金已悄然退出前10强?暂居前10名的各类型基金有哪些特点?本期专题,我们将一一拨开迷局。

冲刺篇

16只善于冲刺基金或再发力 基金经理“单打”逞强

据《证券日报》独家观察,前两个季度华商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通过季末最后两天冲刺实现了名次大跨越

距离三季度行情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主动偏股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争夺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硝烟味甚浓,此时部分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已是大相径庭。虽然两个交易日不会出现“乾坤扭转”的大变局,但局部的名次冲刺还是会赢来阵阵掌声。

在今年三季度末,哪些基金最有可能再度发力,换来名次的大跨步提升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了前两个季度季末两个交易日的排名变化情况,发现有16只基金善于“冲刺”,并且在三季度末也有可能再度上演名次争夺战。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前两个季度,华商基金旗下3只基金通过季末最后两天冲刺实现了名次大跨越。

三季度冲排名最后两天

基金经理“单打”逞强

近两周,由于市场宽幅震荡,先后迎来“黑色星期二”、“黑色星期一”,并且均在后半周实现强势反弹。大盘的剧烈震荡给偏股基金带来的变动,看起来则更加剧烈。

9月份行情结束仅有两个交易日,这也意味着基金三季度业绩排名战只有两天的冲刺期限。

时至上周末,可对比的63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仅有2只三季度实现负收益,其余则均随大盘的强势上涨实现了正收益。就目前排名来看,长信基金旗下由胡倩执掌的长信量化先锋股票7月以来实现回报率29.98%,暂时居榜首;华商基金旗下由费鹏执掌的华商大盘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由刘钊执掌的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同期分别以29.23%、28.77%的回报率暂居榜单第二、第三名;财通基金旗下由赵艰申执掌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中邮创业基金旗下由刘霄汉执掌的中邮核心主题股票也均以超过27%的回报率跻身前五名。此外,长盛航天海工混合、广发新动力股票、大摩主题优选股票、华商主题精选股票、招商行业领先股票也均以超过25%回报率暂时跻身前10名。

记者注意到,暂列基金榜单前10强的基金经理清一色为“一对一”,不存在基金经理“多管一”的情形。基金经理“单打”逞强,成为三季度偏股基金的一大特色。尤其是赵艰申执掌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二季度业绩排名104名,三季度则猛升至暂列第4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