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前三季股基冠军几成定局 债基仍有悬念
money.fjsen.com 2014-09-30 10:28: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前三季度基金业绩排名也即将出炉。虽然今日市场表现是未知数,但股票基金前三季冠军花落中邮基金几成定局。

数据显示,2014年1月1日至9月28日,全市场673只普通股票型、被动指数股票型基金、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0.93%]基金以65.89%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远远高于目前排名第二位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48.9%的收益率,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拿下今年股票基金前三季度冠军几无悬念。股票型基金中,目前排名第三位的是被动指数型基金富国中证军工,今年以来至9月28日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6.2%。而工银瑞信[微博]信息产业、长信量化先锋[1.06%]、大摩多因子策略分别以约1个百分点递减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

偏股型基金中,今年以来至9月28日,宝盈核心优势[1.38%]A、宝盈核心优势C分别以37.13%、35.8%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二位,拿下偏股型基金前三季度冠军的可能性较大。中欧价值智选回报、中邮中小盘、中邮核心优势[0.91%]分别以34.33%、29.74%、28.8%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

今年债券市场走牛,债券基金收益率达到历史上较高的水平。债券基金中目前收益率排名第一、二、三位的基金分别是建信转债增强、金鹰持续回报分级、新华安享惠金A,今年以来至9月28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44%、22.42%、22.27%。由于收益率十分接近,债券基金前三季度冠军的位置有可能最终落在建信转债增强、金鹰持续回报分级、新华安享惠金A任一只基金中。

货币基金主要衡量其流动性。而从收益率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收益率最高的货币基金也落定在大成月月盈。今年以来至9月28日,大成月月盈B、大成月月盈A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17%、4.95%。而易方达双利B、易方达月月利B分别有4.58%、4.47%的收益。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中,投资美股、港股、海外房地产的基金均有较出色的业绩表现。今年以来至9月28日,华安大中华升级、广发全球医疗保健人民币、鹏华美国房地产、富国中国中小盘分别以17.02%、13.68%、13.63%、13.61%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暂时分列前四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