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国内首支地理信息产业基金问世

2014-10-08 16:15:50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联合融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地信地理信息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宣告成立,成为首只专注于地理信息行业的产业基金。

中地信地理信息股权投资基金是按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部署,成立的地理信息产业目前唯一的基金平台,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作为发起人身份参与,更使得该基金具有“国家队”的意义。

据了解,该基金采用双GP(普通合伙人)的管理架构,有效融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战略优势和融成基金的专业基金管理优势,并在全国范围内优先吸收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作为有限合伙人(LP)。该基金分两轮募集,总募集规模为55亿元,其中首轮基金1号募集规模为2亿元,有望撬动业务规模超过50亿元。

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迅猛发展,预计到2014年底,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但目前产业也面临着整体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市场化程度较低等诸多瓶颈,这就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倾斜和支持,而产业基金的正式进入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阳光宝利

研发风险预估模型

本报讯 为了能让投资者在每笔投资前都可以清晰地预估出风险和收益情况,阳光宝利市场研究团队积极创新,在业内率先提出“风险预估”的概念,进行“实用个人P2P理财风险评估模型”的研发工作。

据了解,目前阳光宝利市场研究团队正在不断扩大样本数量,对模型进行评估测试,以提高模型的严谨性和稳定性。有业内人士指出,风险预估模型可以利用有效的信息对平台和项目风险进行合理的评估,让投资人看到不同平台和项目风险的差异,这样就有效地避免了投资人选择平台和项目的盲目性。同时 ,风险评估模型研发将促进平台良性竞争。

据阳光宝利“风险预估模型”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钱钱金融、信通中国等多家知名平台表示,愿意为模型研发工作提供数据和测试等多个方面的支持。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业内人士可以就风险预估模型的研发共同交流、探讨,不断增强模型的严谨性、科学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