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多家银行实施房贷新政 一套房无贷可认定为首套
money.fjsen.com 2014-10-11 08:5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套房贷利率多数仍不打折

厦门交行、农行、工行、招行、光大等银行均还没收到总行通知。不过,有两家银行人士透露,内部消息表明,其总行细则与建行的类似。

此外,导报记者前天从厦门一家大银行支行了解到,他们虽未收到具体通知,但已按房贷新政的原则认定首套房贷。只是具体利率还需待细则出炉明确,“可能还是不打折,现在临近年底,额度可能偏紧”。

厦门银行、中行人士也称,目前最低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厦门银行零售业务部人士称,若是房贷利率打7折,5年以上贷款的年利率仅为4.585%,而眼下许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了5%,还有,1年定存最高利率达3.3%,5年定存最高年利率达5.225%,“再加上其它放贷成本,按7折放贷的房贷就会亏本”。

还有银行人士分析,此次央行、银监会房贷新政的通知里,出现了提示风险的字眼,比如,提及7折利率时,“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这是与以往不同的,也给了各商业银行留下了回旋的空间。“如果7折利率全面开闸,房价会涨得更快,不利于楼市调控,甚至加剧风险。”因此,目前来看,7折房贷利率重现江湖的希望不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