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招财宝再售新基金 宣传意义大过销售

2014-10-13 11:05:44  来源: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基金公司纷纷将货币基金撤出淘宝店的同时,鑫元基金的鑫元合享分级A今日登上了淘宝的招财宝平台。这是第五只在招财宝销售的基金产品,其约定收益为5.6%。记者从业内了解到,此类较货币基金收益更高的产品未来有望成为业内互联网金融的重点拓展方向之一。

招财宝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只发售了4只基金产品,分别是新华阿里一号保本、长城淘金理财、华富恒财分级债A和财通纯债分级A,其中华富恒财分级债基A不到两个小时即告售罄,财通纯债分级A更是销售38分钟就被卖空。

淘宝方面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做招财宝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余额宝[微博]的使用人群,招财宝细分了余额宝的客户人群,让那些不急着用钱的客户能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而从客户的实际购买情况来看,我们也感觉到这一部分用户的市场比原先设想的更大。”

鑫元基金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一项目是他们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重要布局。“招财宝的平台成本比淘宝店要低很多,据我们预估,销售情况应该也会不错。”该人士告诉记者,“总之,我们的电商部门很看重这个平台。”

对此,国内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积极拓展适合在招财宝及其它类似平台上销售的产品,且已经开始着手与这些互联网平台谈合作。他认为,在货币基金的市场需求方面,各家基金公司的研究与布局都已经比较到位,继续深耕的空间并不是很大,而像此类有一定期限、收益水平又较高的产品未来可能会成为基金公司重点关注的项目。

“在这一领域,银行理财产品的认知度比较高,基金公司介入得还不够。”他表示,“关键是基金公司要能够真正做出业绩稳定、风险比较低而收益率又确实能够高过货币基金收益率的好产品来。现在市面上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有些可能还达不到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只是拼销售、拼宣传而已。对于渠道优势不明显的基金公司来说,还是要扎实做好产品的规划设计和投资管理工作。”

也有业内人士对招财宝平台持冷静态度。“招财宝的平台主要是给基金公司多提供了一个销售平台,至于这一销售平台能够给基金公司带来多少收益并不是最重要的。”该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基金公司来说,这一平台提供的宣传及展示的作用可能更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