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海峡财讯 > 正文

用好“侨”的纽带 福建加强建设“一带一路

2014-10-15 16:49:01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过程中,福建灵活运用“侨”的优势,促进双向投资,发挥其人文交流纽带的作用。

首先,福建省紧盯一批重大侨资项目。泰国正大集团南平生态农业产业化、循环经济项目合同已获批,外商投资约20.5亿元。对虾养殖加工一条龙产业项目和水产区域总部项目正在推进。印尼三林集团、新加坡金鹰集团系列项目和中马合资湄洲湾火电厂二期也在推进中。

同时推动我省企业“走出去”。福建积极探索“两国两园”合作模式,引导我省企业赴“海丝”沿岸国家设立工业园区。比如,推动福建中柬投资公司到柬埔寨设立中国(福建)工业园区,福建泛华集团在印尼设立中印(尼)经贸合作区,福建建工集团在肯尼亚设立中国(闽非)经贸合作区等。今年 1-8月,我省核准在东盟地区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共19家,核准对外投资额1.78亿美元。

人文活动也成为海内外沟通的一座桥梁。通过“海丝情、桑梓梦”系列活动,推动闽籍华侨华人与福建的文化交流。通过举办侨商培训班、侨团青年培训班,加强华侨新生代对祖地的认知和联系。成功举办第四届南洋文化节,东盟十国悉数参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