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平台首现对话议价转让模式
money.fjsen.com 2014-10-24 09:22:25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商报讯余额宝问世以来掀起了网民参与互联网理财的热潮,除享受远高于银行的年化收益率外,深受网民喜爱的还有一条便是“T+0”赎回,满足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如今P2P平台也借鉴余额宝模式,开设债权转让功能以吸引更多投资者。近日,由川鑫投资开发的创新网络投资平台“我的单我的贷”上线时,在全国近2000家P2P公司中首创“对话议价”债权转让模式。

所谓“对话议价”就是投资人挂出债权转让标的时可自由定价,在平台内和多个有意向的买家对话聊天讨价还价,择优选择买家交割。通过“对话议价”发生交易,可以让投资人的收益从8%提升到30%,22%的差额并不是由融资人支付的,而是由与其交易的其他投资人支付的。

“对话议价”的收益是如何产生的?该平台负责人以100万元投资额为例算了一笔账。在“我的单我的贷”投资人端,投资人将100万元投资于年化收益9%的借款项目,其持有100万元债权到期时将实现本息收入109万元。如果不持有到期,平均每7天进行一次投资和转让,转让价格为8.5%,那么其年化投资收益将是31.7%左右。此时债权受让人需要支付给出让人的价款为100.44万元,多付的0.44万元则是出让人的高收益来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