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网售激光笔或玩具多无安全提示 专家称危害儿童
money.fjsen.com 2014-10-24 09:2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避免“三无”激光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激光笔市场依然很混乱,接传红也提醒家长尽可能不给儿童买激光玩具。

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激光笔等,对于无激光辐射类别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最好选购激光辐射类别为3R类及以下的产品(激光功率不大于5mW)。对于非专业使用人员,切勿购买3B类及4类大功率激光笔。避免激光照射人体眼睛、皮肤以及衣服等地方。

避免儿童在学校周边摊贩、商店、网络等渠道购买大功率激光笔。对于办公或教学用激光笔应放置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

此外,质检总局也曾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玩具枪时,可通过查看外包装、试用产品或咨询销售人员确认玩具是否带有激光器。建议消费者不要为儿童购买带激光射击功能或激光瞄准功能的玩具。若已购买相关产品,应仔细查看激光辐射类别是否为1类,对于超过1类的激光玩具建议立即停止使用。(中新网健康频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