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凤光传奇照明老板跑路疑资金链断裂
money.fjsen.com 2014-10-27 08:42:1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LED照明行业又爆出老板“跑路”的事件,中山市华亮灯饰(凤光传奇)老板与其亲戚失联,数十供应商围厂追款,公安现场处理。犹豫神话般的凤光传奇,前年还请了大红大紫的“凤凰传奇”为品牌代言,又行业获奖,为业内称道,怎么突然就倒下了呢?曾经声名鹊起的企业为何发展成这样子呢?

2003年,凤光传奇董事长肖进带领早期团队创办了凤光传奇,以生产T4/T5节能支架、节能灯、镇流器为主,之后一直发展平稳。

直到2012年,凤光传奇斥资300万元,正式签约“凤凰传奇”,作为其形象代言人,配合品牌进行全面推广,并迅速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行业内引起巨大轰动。凤光传奇自2010年成功转型后便在LED领域取得了不错成绩,签约“凤凰传奇”后更是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其品牌本身亦是得到飞跃发展,2012年成为了凤光传奇的品牌元年,成为一个真正的传奇。

但这种曾经疯狂的造势,风光地获奖,并不能掩饰其产品竞争力差、缺乏核心技术的现实缺陷。LED灯珠、芯片等核心技术都来自国外企业,凤光传奇只能从事LED产品应用,简单的加工生产制造低端导次的照明产品,投入市场与同行进行血淋淋的价格战。虽然营销搞得风光无限,但产品却赚得都是血泪钱。老板突然“跑路”,令人不解。据内部人士透露,凤光企业目前欠上游企业货款两千多万,银行贷款三千多万,代理商未发货款五百多万,员工工资两百多万(金额仍在统计中),只剩下租来的厂房和一堆过时的产品。

曾经疯狂的造势,风光地获奖,老板跑路,受伤的往往是在职的员工,据内部人士爆料,凤光企业目前欠上游企业货款两千多万,银行贷款三千多万,代理商未发货款五百多万,员工工资两百多万(金额仍在统计中),只剩下租来的厂房和一堆过时的产品。难怪有网友评论说外界是瞧不起照明行业的,太没有担当了,一欠钱就跑路,算哪门子的英雄呀!

@微博网友石头哥-Sundy:“凤光传奇”照明公司,真是神话般的传奇~请了大红大紫的“凤凰传奇”为品牌代言,却是没多久公司就倒了,才欠款7000多万老板就了……太没面子了!TMD没卷个十几亿就跑路了,难怪外界那么瞧不起俺们照明行业呢!

@微博网友Gluck伍:“凤光传奇”照明公司,真是神话般的传奇~请了大红大紫的“凤凰传奇”为品牌代言,却是没多久公司就倒了,老板跑路7000多万!这老板不知道预谋了多久了,选择在今天跑路,所有目光今日聚焦灯博会开幕、星光联盟开业,被跑了的请节哀……

@爱士克郎:华亮(凤光传奇)跑路了!供应商们又成牺牲品。

面对着这么多的债务,凤光传奇是否真的如外界所说的一走了之呢?还是另外找个地方稍微“散散心”呢?事情究竟如何,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