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平台逾百家跑路 不少是骗子
money.fjsen.com 2014-10-29 08:46:3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问题3担保实际难负责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借款逾期怎么办?目前P2P网站通常宣称的做法是合作机构为其推荐的每一笔借款提供100%连带责任担保,进行全额赔付。

然而,P2P合作机构本身的杠杆有多少,这是投资者不知道的,其过去的逾期率也并不代表未来的逾期率,其产生的收益能否覆盖风险完全是不确定的。

有些网站表示已经要求合作机构提供保证金,一旦合作机构无法代偿,网站平台会启动保证金进行代偿。

但真实的情况如何?“平台对投资者本金和利息进行担保,一旦发生逾期,由平台偿还投资者。但此类模式已被监管机构明令禁止。”海鳖众筹COO耿雪辉昨天向本报记者坦言。

“一旦违约率过高,担保公司无力偿付的情况下,投资者要自行承担风险。而且担保鱼龙混杂,很难分清好坏。”耿雪辉分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