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大众新速腾召回公告被指不规范:并没说缺陷在哪
money.fjsen.com 2014-10-29 08:52:26   来源:法治周末    我来说两句

 

新速腾的缺陷到底在哪儿

专家认为,依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规定,生产者对缺陷汽车实施召回,应告知车主汽车产品存在的缺陷、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生产者消除缺陷的措施等事项。一汽-大众的这个召回公告是非常不规范的,只要召回,就说明车辆一定有缺陷,而公告中并没有说缺陷在哪里

“关于新速腾的召回方案,我们是坚决不同意的。这相当于给车打一个补丁,根本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我们会继续维权。”针对一汽-大众近日发布的关于新速腾召回方案,“张家港速腾维权群”群主朱先生如此向法治周末

继年初陆续有媒体报道一汽-大众新速腾后悬架存断轴隐患、8月份国家质检总局介入调查之后,一汽-大众于10月1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一汽-大众汽车主动召回新速腾车辆”的声明。

声明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召回装配了耦合杆式后悬架的563605辆一汽-大众新速腾和17485辆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在这次召回中,我们会在受影响车辆的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如果纵臂发生意外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噪音。

然而,召回方案非但没有让车主们安心,反而让汽车界一片哗然。多数车主认为一汽-大众采取的召回措施是在敷衍消费者,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面对舆论质疑,10月24日下午,大众中国、大众进口车联合一汽-大众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对此次速腾召回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愿意为正常使用速腾及甲壳虫车型耦合杆式后悬架提供延长十年的保障,同时也强调其产品在正常情况下绝对安全。

然而,消费者并不接受一汽-大众给出的解释。有车主表示:“如果产品本身没有问题,为何要召回。”不少车主要求一汽-大众为相关车辆更换独立后悬架。

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车主在10月26日聚集在各自所在地的大众4S店进行维权。

公益代理速腾车主维权的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团成员之一魏绍玲告诉法治周末记者:“10月23日,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已代表340余名车主向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提出了对汽车进行鉴定、调解等几项诉求。我们随后会向国家质检总局投诉,未来可能会代表车主向一汽-大众集团提起维权诉讼。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集体维权的结果还不好确定。”

“只要车主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此召回方案不可行,召回方案还是可以更改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