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money.fjsen.com 2014-10-29 14:4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费率大战烟火味浓

之前雷打不动的“最低四折”费率,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早已被基金公司抛之脑后。

据了解,近日淘宝理财的基金网店纷纷下调费率至0.3%,按照股票型基金1.5%的申购费率计算相当于打了2折,而这比之前一般出现在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或第三方销售平台最低4折利率相比,更低一筹。

除此之外,更有基金公司在移动终端悄悄发福利,例如汇添富对旗下三只明星股基更是推出了“0元购”的优惠活动。

不论是出于配合“双11”的全网行动,还是出于配合淘宝平台打造成较高风险基金集散地的揣测,打开基金淘宝网店,费率优惠的广告浮动窗纷纷抢镜。“全店申购费0.3%!”在淘宝32家基金网店里,费率2折的优惠几乎同时出现。

淘宝相关人士对此解释称,费率调整缘于淘宝理财定位的调整,将发展为权益类理财产品的创新及销售平台,所以价格体系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天弘欲开淘宝店

“2013年时基金公司纷纷奔向淘宝开网店,而彼时我们坚决否决了这一提案,也正是那时我们与阿里碰撞出了余额宝的想法。”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确实,在淘宝基金网店即将满一周年之际,销售业绩并不令人满意,彼时的热情也被残酷的现实浇灭。“公司领导很重视互联网营销,但是淘宝店也仅仅是一个平台,从目前来看很多公司网售的基金品种都做出了调整,而整体却有些鸡肋的意思。”北京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电商人员透露。

而有基金淘宝店主萌生退意也是业内早有耳闻之事,从数据上来看,目前淘宝基金网店为32家,与去年齐平。

而就在基金公司在淘宝平台上难觅出路之时,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在余额宝上逆袭成功的天弘基金近期将在淘宝上开店,而首批上线的产品或是一只指数型基金。

为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作为阿里的控股子公司,天弘基金在下一步的业务布局上或与大股东心有灵犀,一方面天弘基金在巩固固定收益基础上借势打造权益类产品,另一方面也正符合淘宝理财在定期理财、权益类品种上希望布局的意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