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股权众筹开启天使投资4.0时代
money.fjsen.com 2014-10-29 14:43:0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3.0时代:行业领导

企业投资创业公司

在天使投资3.0时代,天使投资带上了孵化的功能。一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企业或上市公司,利用资金资源和市场渠道,投资或并购创业项目和团队,以此来服务公司的主营业务。

行业领导企业主导的3.0时代的天使投资,是一个创新孵化的推动器,一方面可以给初创企业带来资金、人力、技术、市场、管理等诸多资源,另一方面,对于大企业自身而言,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关注社会上创新热点,通过投资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也促进内部创业型企业文化的打造。

很多大型企业由于内部机制的固化,往往苦于突破创新的窘境,也苦于新兴机会时船大调头难的困扰。通过成立创新产业园、投资孵化社会上创业企业,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4.0时代:天使投资

进入股权众筹时代

自2014年以来,股权众筹开始进入大众眼球,也开启了天使投资的4.0时代。股权众筹,翻译自国外的crowdfunding,就是大众集资或群众集资,指通过众多参与者的共同投资,来完成早期创业项目的股权资金募集。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分支,股权众筹一般采用“专业投资人+财务投资人跟投”的模式,既实现了专业化投资与管理,又能够让大众人士可以低门槛参与天使投资阵营。股权众筹还能促进小额异地股权投资、在职一族小额股权投资,也能帮助创业企业在筹集资金的同时,可以筹集到人脉、渠道和支持资源。在2.0时代的天使投资机构和3.0时代的大型企业转型为4.0时代的领投人,发挥更大的投资杠杆效应和专业价值,引领大众成为天使投资人。

股权众筹,顺应了草根创业时代需求,突破了过去天使投资人必须“看得中、投得起、帮得上”的条件。从这个意义上讲,这将是天使投资的最佳实践形式,大大提高天使投资参与者的广泛性,开启了天使投资4.0时代,掀起中国天使投资新浪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