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风险频发 “观察团”支招创业机会
money.fjsen.com 2014-10-31 09: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线不足4个月的佛山本土P2P平台“名启财富网”陷入兑付困难,30日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了各方关注。

自去年6月以余额宝上线为标志,过去近一年半时间互联网金融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以摧枯拉朽之势颠覆着传统金融体系。人们在惊讶于互联网与金融相结合能够产生出无限可能性的同时,也对不时传来的关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违约的消息感到迷惑。互联网金融同时具备了“天使”与“魔鬼”的双重属性,在沸沸扬扬的争吵声中倔强地前进。

但无论对互联网金融持有何种观点,一个普遍的共识是,互联网金融仍处于起步阶段,这里拥有一大片蓝海等待着创业者挖掘,甚至有市场观点认为,下一个万亿元级企业将诞生于这一领域。

那么对于广大创业者来说,互联网金融存在哪些机会尚未挖掘?怎样才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记者采访了南方微路演观察团成员中的投资专家和业内人士,为创业者支招如何掘金这一片蓝海。

让市场配置更有效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

虽然互联网金融的争议不断,但接受采访的投资专家一致认为,互联网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方向。

佛山市东方汇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施中渊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这几年东方汇银也给予了很大关注,“未来金融创新这一块有可能会释放一些东西,我们非常关注基于互联网创新的金融模式,包括现在热门的P2P和众筹。”

他认为无论是众筹还是P2P,其原理都是借助互联网的平台撮合投融资双方的成交,让原来只有大额资金才能参与的投资项目也向小规模投资者开放,“比如余额宝的利率达到4到5个点,这个利率在以前的银行可能只有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资金才能享受到,但现在100元就可以做到了。”

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监曾彬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打破了传统银行的垄断状态,借助互联网这一平台,让原来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的小微企业有了新的融资渠道,原来存在银行里的钱获得了更高的回报,市场资源的配置更有效,符合利率市场化这一大趋势。

曾彬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容量会非常大,但由于短期对传统金融带来了很大冲击,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仍受到政策上的一些限制,这需要一个不断博弈的过程。

基于这种对互联网金融的乐观判断,曾彬透露,早在三年以前达晨创投就开始对互联网金融进行布局,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布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