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创新“去哪儿”“去啊”莫走奇葩路
money.fjsen.com 2014-11-03 09:1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爱财客“玩”P2P比特币支付博到眼球难获喝彩

爱财客CEO康英杰表示,比特币投资项目下线完全是因为技术问题,而非其他原因

P2P平台的创新不时会出现“惊人之举”,业内惊呼“看不懂”。

近日爱财客“玩”出了新花样,除了正常的人民币交易之外,推出了利用比特币支付的方式,业内对此评价褒贬不一。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之前遭遇游资爆炒呈现全面暴涨态势,而急跌后价格、成交量、活跃度均进入低谷,国人对比特币的热情已经大大降低。同时,P2P平台在我国火爆程度堪比之前的比特币平台,但网贷行业也处于行业发展的初期,与比特币的联合可谓是概念炒作的‘强强联合’,发展态势并不被业内看好。”

比特币支付只是噱头?

近日,爱财客正式宣布与比特币中国(BTCChina)开展独家战略合作,在自有的网贷平台上接受比特币支付。爱财客作为纯正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发布平台,凭借自身创新的个人对机构的借贷模式,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可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的网贷平台。

据了解,爱财客已经推出了比特币专区,比特币中国的用户在10月14日后可直接登陆爱财客,并且用比特币进行投资。

10月29日本报记者登录爱财客官方网站,看到其网站有比特币专区,但并没有关于比特币支付的产品在线。

据记者了解,10月初,爱财客官网上线的第一个可以进行比特币投资的项目为车辆抵押标(RY1409MGG0016-18),期限3个月,贷款总额20万元(折合比特币88.92个),年化利率15%,采取的还款方式为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随后本记者采访了爱财客CEO康英杰,他表示:“投资项目下线完全是因为技术问题,而非其他原因。”他也坦言,“比特币产品上线之后利用比特币投资的人确实不多,当初因技术问题下线之时,并没有满标。”

10月31日,本报记者在爱财客比特币专区第二个可以用比特币投资的项目上线,该项目为知名餐饮企业借款第二期,贷款总额10万元,期限为1个月,年化利率12%,采取的还款方式为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