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单笔支付最低仅千元 银行限额为P2P理财上枷锁
money.fjsen.com 2014-11-04 08:36:4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把自己银行账户里的存款,转投网络理财产品。但无论是京东小银票,还是民生易贷,又或是新浪微财富,这些理财平台都绕不过银行支付的关卡。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除了银行系P2P有着天然的支付优势以外,大部分理财平台目前大多受困于繁琐的支付。更有银行给出了单笔仅千元的转账限额,这对于动辄上万元的理财金额需求来说等于上枷锁。银多资本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一般情况下,第三方支付平台和银行对接,支付端口限额是由银行决定的,平台公司没有任何话语权,即便知道支付问题可能会带给客户不好的体验感,但是也毫无办法。

大额投资需多次转账

《证券日报》记者浏览多家P2P平台发现,大部分银行对于U盾持卡人的转账限额较为宽松,上限为30万元、50万元不等,银行卡最高支付额度可以达到100万元的金额上限,但是对于没有申请U盾的持卡人,用手机动态密码、口令卡或者快捷支付的消费者,银行一般将单笔交易金额限制为1000元封顶。

以银多资本为例,虽然投资者交易时有17家银行可以选择,但是其中可以用手机验证进行大额支付的只有北京农商银行一家,其手机验证客户单笔限额为10万元,日累计不超过50万元。建行、农行等行的手机动态密码客户单笔限额为1000元,农行单日3000元封顶,建行单日1000元封顶。

此外,民生银行借记卡持卡人大众版、贵宾版、U宝的单日转账限额分别为300元、5000元和2万元,单日累积限额为300元、5000元、10万元。

银多资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P2P平台资金都直接走第三方支付平台,这些与银行对接的事情也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负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限额把关是银行方面确定的,第三方支付没有话语权。

“在客户体验中,经常出现客户想买几万元的产品,但是转账困难的情况,尤其是没有U盾的客户,一次通常只能转账上千元,有的银行卡动态密码更是限额300元,一天只能买300元的产品,客户只好使用多张银行卡进行转账,仅仅是充值就要花费几个小时,一下午买不了1万元的产品,这样下来再好的产品,客户也没兴趣买了”,银多资本相关负责人说。

银行人士则表示,每一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端口都有银行的项目经理去对接,每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后的限额是不一定的,各个地区银行对于端口限额的松紧程度把握也不一样。不排除部分银行为了限制资金流出而“截流”。

“从安全角度上来讲,U盾是安全系数较高的安保措施,因此银行对于U盾持卡人的转账限额就比较宽松,几十万元的限额通常可以满足投资需要,而密保卡、手机密码支付一般都是走小额支付通道,因此限额都在1000元左右”,上述人士表示。

记者发现,对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转账设定限额,早在理财通兴起的时候就开始了,在理财通试运行期间,多数银行对持卡人资金转入无限制,而此后国有大行都调整了快捷支付转入的额度限制,力度最大的直接从无额度限制调整到单日不超过5000元。

一位P2P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支付时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般各个平台鼓励投资者提前将资金存入第三方平台,但是这样问题也来了,出现账户盗用问题怎么办,责任如何划清。“不过,这还不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因为很少有客户这么做,P2P平台的信誉度目前还是要差一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