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联想控股战投P2P翼龙贷
money.fjsen.com 2014-11-04 08:42: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联想毛向前成总裁

据了解,自2010年联想控股制定中期发展战略,通过购、建核心资产,实现跨越性增长,该公司已形成了IT、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以及现代农业等板块的系统业务布局。

史庆伟向南都记者表示,翼龙贷将归属联想控股五大板块中的现代消费服务板块。目前在该板块,金融服务是其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此前已投资了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金融控股公司———正奇安徽金融控股公司、定位于“服务地方经济、中小企业和城市市民”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汉口银行、国内最大的保险中介集团之一———联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社区金融服务及社区电商服务运营商———拉卡拉。史庆伟表示,翼龙贷将与神州租车、拉卡拉等并排成为联想控股的核心资产。

据悉,在此之前,联想在P2P行业已经投资了银豆网,对于在此出手投资翼龙贷。联想方面对南都记者表示,银豆网是“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所做的天使投资项目,翼龙贷则隶属于联想控股核心资产重点关注的消费与现代服务领域,将追求翼龙贷的长期发展和持续回报,两者的战略定位不一样。此次投资翼龙贷既是银联在互联网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联想控股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

对于此次牵手联想控股,史庆伟表示,选择联想控股并不单纯看重资金,重要的是联想控股多年积累的经验与资源。同时,联想控股的投资策略和风格也非常符合翼龙贷的发展需求。未来联想将在企业管理、品牌塑造、人才开发与培养、IT技术升级等方面为翼龙贷的发展提供支持。此外,翼龙贷还将与联想控股旗下的现代农业等板块实现整合,同时借助联想的国际影响力启动国际布局。

据悉,有关翼龙贷的加盟发展模式,业内争议加大。而史庆伟此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亦曾表示,接触中部分风投对加盟模式有所顾虑成为双方合作的主要障碍。在此点上,其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认可翼龙贷的加盟模式,并将加速推动翼龙贷在全国的布局。“我们原计划2年实现在3000个地方布局,在联想的推动下将更快。”史庆伟透露,目前联想控股已经派出联想控股战略投资部高级总监毛向前担任新翼龙贷总裁。据悉,毛向前具有丰富的加盟运作经验。

【观察】

资本大鳄争相布局P2P

据悉,进入今年以来,资本大鳄不断加大对P2P的投资,不少平台也在积极寻找风险投资。已经和多家风投进行接触的礼德财富C EO洪凯彬告诉南都记者,目前风投投资主要看商业模式,而随着行业的发展,风投对于商业模式的判断标准也一直在变,从此前最早期宜信的线下模式现在已经转移至线上。而只有占据一种商业模式的行业前几名,方有可能获得风投青睐。而在估值方面,他表示,目前风投对于P2P的估值主要基于用户规模,交易额、余额、市场美誉度以及核心团队和业务端资源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

对于不断有行业大佬进入P2P行业,洪凯彬认为,除了行业机遇开始逐步显露外,还有一个原因在于目前监管的态度逐渐明朗,而对政策更为敏感的风投更愿意在政策出台前,行业估值尚低时,提前布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