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深圳率先提出p2p行业标准
money.fjsen.com 2014-11-07 08:48:4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深圳金博会昨天开幕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童丹、阮元元)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昨天开幕。互联网金融是本届金博会的一大亮点。展会上,举行了2014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备成立仪式,组织相关企业共同发表诚信宣言,并且将公示不诚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互联网金融是一大亮点

记者昨天在展会现场看到,本届金博会聚集了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而互联网金融展区则是此届金博会上的一大创新和亮点。展会设有专区,集中展示深圳市创新金融业态。

其中,作为中国科技投资第一网,南方创投网(深圳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也亮相展会。据了解,它是中国首家政府主导的非营利性高科技领域o2o股权债权众筹平台。平台集科技项目投资、企业并购、项目转让、人才合作与专业园区建设于一体。该平台线上提供企业高科技项目融资对接、大学生创业项目转化、人才合作、银行创新产品、风投机构展示、高科技园区建设、科技金融政策发布及广告宣传等多项功能;线下具有项目评估、定期投融资沙龙、年度投融资大会、投资专题培训等系列服务。

据悉,南方创投网,以其互联网o2o业务模式,为全国优秀的高科技项目提供开放透明的融资渠道,其平台将成为投资伯乐与科技骏马的赛场,深圳与内地合作互补的重要载体及企业大学创新项目与人才合作的重要媒介。平台也将利用这张无形的网,促进产业的有形发展。南方创投网将吸收全国的科技项目、人才与资本资源要素向深圳集聚,将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此外,金博会上现场举行了2014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备成立仪式,组织相关企业共同发表了诚信宣言,协会表示将公示不诚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促进创新金融业态健康发展。

首现女性创业投资论坛

哪些领域更适合女性创业、投资?本届金博会上木兰创投承办以女性投资为出发点的女性创业投资论坛,邀请全国不同领域或行业的女性精英汇聚一堂,围绕女性创业及当前热门话题互联网金融等展开系列探讨,帮助更多的女性创业者圆梦并为女性理财开辟新航道。

据了解,为解决大学生创业难题,有公司计划发起大学生创业贷的小微金融,面向创业大学生,小微金融计划发起1000万元规模的首期大学生创业贷款项目,并在其成功运作的基础上,预计在未来2~3年内联合其他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后续多个大学生创业贷款项目,并准备采取当前主流的资金募集方式,鼓励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来解决就业难题。

本届金博会别开生面地举行了现场银行卡防诈骗活动,邀请银行业协会、公安局相关部门联合举办银行卡防诈骗教育活动,内容包括防银行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采用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参展者传播防诈骗知识和信息。“现在银行卡诈骗防不胜防,我们也应该学学这方面的知识。”现场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