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理财APP鱼龙混杂 风控仍是关键
money.fjsen.com 2014-11-07 15:02: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APP井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人,较2013年底增加144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6.9%,其中,移动互联网使用率达83.4%,首次超越传统PC整体使用率(80.9%)。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金融需求的增加,满足消费者各种理财需求的手机APP也应运而生,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的理财APP鱼龙混杂。

“虽然理财类APP能给用户带来诸多便利,但用户还是要谨防其带来的风险。”面对市场上理财APP的井喷,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说。

一方面市场上“高大上”的APP,如“余额宝”“理财通”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给投资者带来正收益的同时,也培育整个移动互联理财市场。另一方面第三方理财机构在不断升级理财平台,如钱景财富推出的钱景私人理财APP就可以根据客户的个人情况和财务状况,可以做到理财私人定制。再看其他类理财APP,比如P2P、P2C、O2O等线上理财模式,这些模式因为有监管等各方面的因素,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P2P平台频频“跑路”已经不是小概率事件。因此,对于没有足够经验的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这些投资领域。

根据需求选择

在互联网理财市场中,颇受关注的是基金类理财APP,即大家熟知的“宝宝”类产品。

目前,市场上大家所熟知的“宝宝”理财产品大概分为三类,一类是以余额宝、理财通等连接货币基金的产品,这类产品自上半年开始收益有所下滑,但总体还是稳定在4%左右;一类是基金公司自产的“宝宝”产品,这类产品的优点是在配置上相对较灵活,但产品配置只能在自家产品池中做选择;另一类则是私人理财APP。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选择APP理财方式,除便捷的操作外,还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资金的安全性;二是能实时管理资金账户;三是要取得正收益。

但对于上述追求来说,尚无机构可完全保障,毕竟理财也是一种投资行为,相比于募投项目不清晰,信息不透明的P2P理财来说,基金投资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还是比较安全的。

专家建议,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可谓是风光无限,其实基金产品的种类还有很多,如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基金等等,投资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理财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