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基金网售开辟“财富新天地”
money.fjsen.com 2014-11-10 09:04: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金融的力量

正因为这种隐形价值不同于其他行业,东方财富尽管在2013年已经出现数倍行情,它仍然在2014年取得了超过110%的股价涨幅,在一个讲究去年老概念、今年新概念的短线炒作市中,东方财富连续两年称雄实属罕见。但是东方财富自身在基金网销平台上的进展却实质性地解释了其今年再度出现的行情。根据东方财富披露的三季报,由于基金网销的强劲表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6264万。

数据显示天天基金网今年前三季度的基金销售额高达1333亿元,其中公司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活期宝”高达1095亿元,反映到今年第三季度的收入结构当中,东方财富彻底地从传统的媒体平台转型为金融电子商务公司,广告业务从今年二季度末的40%下降到第三季度末的16%,而主打基金销售的金融电子商务从二季度末的26%上升到49%,成为第一大收入来源。

在某种意义上,很多财经类纸媒体都在寻求摆脱单一的广告推广类收入来源,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大多数财经纸类媒体尽管在早期将东方财富视为依赖广告的网络版竞争对手,但是东方财富却主动退让三舍,将基金广告业务的竞争包袱送给了纸媒,而自己欣欣然地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新天地。

当然,东方财富并非是基金业内唯一的第三方基金网销平台,甚至在A股市场都不是唯一的。汇添富基金重仓的同花顺(25.230,1.28,5.34%)以及博时基金[微博]持有的大智慧(5.98,0.00,0.00%)也在逐步加大对基金销售平台的布局,尽管它们与东方财富平台还相距甚远,但是至少基金经理相信这样的事实,即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将会成为一个金矿,快速崛起的中国经济和雄厚的社会资本、民间财富,将使得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进入一个难以想象的时代。也因此,今年的同花顺也给持有该股的基金经理带来超过100%的股价涨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