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银行和第三方支付齐防“双十一”塞车
money.fjsen.com 2014-11-10 14:48:1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往年“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不少网民“血拼”时遭遇网银“大塞车”,第三方支付也会有支付延迟,影响购物体验。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证券时报记者从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处获悉,针对今年“双十一”各方已做足准备工作。

对于支付“塞车”原因,一家国有银行电子银行部技术人士称,在“双十一”的某个时点,支付指令瞬间爆发,导致某些银行的服务器承压。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几家银行相关部门获悉,不少银行对往年的突发情况已有了充足经验,上周多家银行的电子银行部和信息技术部召开了协调会议,力求优化用户的支付体验。

广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去年该行“双十一”并未出现支付交易延迟的情况,但今年仍然采取了下列措施继续保证交易正常:一是优化相关应用系统的交易处理效率,压力测试结果表明,相关系统能满足“双十一”对系统处理交易能力的要求;二是提升网络支持能力,在11月5日完成了对支付宝专线的扩容工作;三是制定相关方案,调整“双十一”期间系统交易任务的优先级,保证系统优先处理实时交易;四是制定了技术应急预案,相关应急资源已到位。

某国有银行电子银行部高管则表示,今年所有接口都上收到总行,按照总行的实力和配备,估计今年的支付应该保持顺畅。一位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高管说,一般银行在“双十一”节前都会开展网上支付系统的保养和检查工作。

电商系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将在“双十一”中发挥关键作用。今年多家第三方支付也在支付便捷度、安全性等方面做足准备。

支付宝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双十一”支付延迟的现象应会大大减少,经过几年磨合,支付宝与银行的配合度已经大大提高。

财付通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早已完成与各大电商对接,以京东为例,已接合QQ钱包、微信支付双轨道形成闭环。至于用户关心的资金安全方面,财付通助理总经理兼风控负责人张平表示,目前财付通提供了包括手机短信验证码、财付盾、手机令牌动态验证码等多重交易安全保障措施,财付通的资金风险概率已降低到1:150000。

京东金融也于日前推出了支付产品“网银+”。据介绍,用户只需一张有预留手机号的银行卡及验证短信即可完成支付,无需开通网银、无需注册第三方账户或记忆密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