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方正矛头直指政泉幕后老板 80亿融资澄而不清
money.fjsen.com 2014-11-11 08:5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缠斗一周之后,方正集团借助方正证券(6.77,0.00,0.00%)的说明公告抛出质疑,指控政泉控股股权转让款未支付存在隐患,并且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

公告显示,方正证券两大股东对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政泉控股致函方正证券董事会明确要求尽快改选公司董、监事会,但方正集团控制下的方正证券董事会予以回绝,并建议等核查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事项有明确结论后再启动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改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方正证券对于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2013年质押融资80亿元的问题避而不答。此前,政泉控股连发多封举报信,举报方正集团及高管涉嫌内幕交易、侵占国有资产等问题。

谁是政泉控股老板

11月10日晚,被卷入舆论漩涡的方正证券发布公告,针对媒体涉及公司股东相关报道进行了说明。方正证券披露,11月7日,方正集团致函公司董事会,称其了解到相关监管机构要求西南证券(10.54,0.00,0.00%)就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等问题出具专项核查意见,并称于近期收到的相关资料反映出政泉控股确实存在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的可能。

方正集团的质疑来自于两方面证据:一是“百宜(郑州)电力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与蒋月华、李琳关于郑州浩云实业有限公司、郑州浩天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未支付事宜”;二是“在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计划说明书中,自然人郭文贵公开确认作为方正证券市值108亿元股份的持有人及实际权益人”等事宜。方正集团提请,方正证券董事会就前述事项进行核实,并就公司股东政泉控股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的行为做出书面说明。

谁是政泉控股老板?在抛出这个问题时,方正集团其实是知道答案的。方正集团在11月9日致政泉控股的公开信中称:“自去年起贵司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始终不明原因地滞留境外,导致双方沟通不畅;产生分歧后,我们多次主动希望沟通,北大的领导也亲自飞去香港希望共同沟通。”

方正证券披露,律师意见指出,政泉控股的股权转让款未支付,可能导致纠纷,直接影响蒋月华、李琳所持郑州浩云、郑州浩天股权的合法性和权益的持续性,进而对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和权益人认定构成实质重大影响。同时,在政泉控股对实际控制人、权益人信息披露存在严重不实的情况下,方正证券及方正证券董事、社会公众股东有权质疑并要求进一步核查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