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福建福清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崛起
money.fjsen.com 2014-11-11 10:40:47   来源:中国产经网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随着福清江阴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总投资合计550亿元的天辰耀隆己内酰胺、东南电化、耀隆化工、中景石化科技园、中石化巴陵己内酰胺等大型化工项目落地江阴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这5个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逾千亿元。

   其中,天辰耀隆己内酰胺、东南电化、耀隆化工等3个项目已投产,中景石化科技园首期项目年内即将投产。

  据了解,在今年6月底,天辰耀隆产能最大的乙内酰胺生产线进入试产阶段。该生产线是一条采用自有技术、年产达20万吨国内单线。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6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天辰耀隆将在5年内继续大手笔投入,总投资规模将达200亿元,进一步拓展延伸产业链。

   东南电化项目总投资34.37亿元,去年年底实现试生产,预计今年年产值可达16亿元。

   去年年底,耀隆化工项目一期进入单体试车,预计今年产值可达7亿元;二期将投资3.4亿元。

   据中景石化科技园总经理朱泽斌介绍,目前首期项目在今年年内即将投产,而二期项目将于2016年完工投入使用。投产后,该公司的单厂生产聚丙烯和丙烯单体产能将居世界首位,同时还将配套建设一个5万吨液体化工码头和年冷藏贮运丙烷丙烯200万吨罐区。

   目前,江阴港区已被批准为我国第九个保税港区、第五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优质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契机使得央企及优质国有、民企纷纷落子江阴。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阴经济开发区落地企业103家,已投产项目70项,在建企业18家,筹建企业15家。

   江阴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江阴经济开发区现在已经充分做好筑巢引凤的前期准备,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入驻开发区,共同来开发这片前景无限的港区。

   福建福清江阴经济开发区是2001年6月设立,位于著名侨乡福清市南部沿海的江阴半岛,规划面积158.6平方公里。在发展现代产业上,江阴有优势有资源,除了天然良港之外,腹地广阔优势愈发凸显,江阴半岛可利用的工业用地30平方公里,另可填海造地数十平方公里,且江阴港腹地几乎都是“处女地”,是承接大项目、好项目的良好平台。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江阴经济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日趋完善,已成为“有基础、有潜力、有前景”的福清市、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经济新增长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