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网上卖罂粟壳300元一公斤?网售监管存漏洞
money.fjsen.com 2014-11-14 08:57:3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网上售卖的罂粟壳照片。

药监局:网络销售监管是短板广东拟成立新机构进行监管

最近,记者了解到,在市场中几乎绝迹的“罂粟壳”,在网络上则贩卖火爆,300元一公斤,不包邮。有商家称由于自己的罂粟壳品质过关,吸引了不少的“回头客”。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段宇飞表示,以食品药品为例,网络销售监管确实是一个短板。广东计划在深圳成立一个新的机构,专门针对电商平台的食品药品进行监督。

“樱酥粉”未验出毒品成分

在网络中,罂粟壳又被冠以“米壳”之名加以掩饰,当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米壳”字样时,确实没有发现有商家真正在贩卖这种食材。

但是,当记者再次搜索“樱酥粉”时,则出现了一页满满当当的商家在贩卖。

记者了解到,一些店家虽然没有直接写“米壳”,但是用“缨粟增香粉”“樱粟回味粉”“樱酥”等同音字作掩饰,有的商家还直接将罂粟的图片放在页面上,配上“点滴悠香”“忘不了”“回味”等文字。

网上贩卖的“樱酥粉”是否真的是罂粟粉?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过相关的检测结果,经过了实物取样,成分检测的结果是,送检的所有样品中均未检出甲基苯丙胺(又称“冰毒”)、氯胺酮(又称“K粉”)、海洛因、吗啡、可待因和蒂巴因等毒品成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