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26家P2P平台获风投30亿元 行业泡沫隐现
money.fjsen.com 2014-11-17 09:10:4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呼吁尽快完善监管制度

挤出互联网金融“泡沫”

虽然P2P平台跑路、限制提现、倒闭的消息频频爆出,却丝毫没有影响投资机构的投资热度,投资热情反而越来越高涨,从今年6月份起,每个月都有2家以上的P2P平台宣布获得融资,而且融资规模也越来越大,近期有消息称翼龙贷获得联想战略投资达9亿元。

一边是资金大规模的涌入,一边是监管政策的“难产”,P2P网贷平台在此情形下野蛮疯长,这不免令人担忧:在P2P网贷行业繁荣的背后是否已经堆积“泡沫”?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行业确实存在泡沫”,尤其是平台追求规模式的扩张却忽略了风险。

但在易通贷首席运营官康文看来,P2P平台数量的大幅上升是因为这个行业进入门槛低,“野蛮生长还不叫泡沫化,这个行业目前还没有泡沫,但有泡沫化的迹象”。他对此解释,目前投资人泡沫化,主要表现在盲目进行投资,以及专业人才缺乏等几个方面。

不过,康文认为,“泡沫化其实不可怕,如果泡沫要破裂,从业人员要捍卫行业,要消灭泡沫”。对于如何消灭泡沫,他认为平台要做好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是法律线,“你要做的业务法律层面是怎样的”;第二件事是业务线;第三条是资金线,“这个行业一定是不能做资金池的”。P2P平台只有回归信息中介,回归金融本质,才能真正做到“去泡沫化”,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

“泡沫并不等于洪水猛兽,目前P2P网贷行业还依然处于上升期,可以容忍一定泡沫的存在”。互联网金融分析师王伟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投资者而言,闭着眼都能投网贷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其中蕴藏的机会依然值得投资人把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