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网贷环比大增52%
money.fjsen.com 2014-11-17 09:12: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P2P网络借贷正势如破竹。据E 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的“中国P 2P网贷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度市场新进者持续增加,P 2P网贷市场急剧扩张,市场交易规模由第2季度的38 1亿增加至第3季度的579 .1亿,环比增长52%。

究其根源,易观的分析师认为,在监管政策方面,继去年“三条红线”后,本季度9月份监管层提出十条原则,虽未形成具体文件范本,但也对行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指引作用,资金托管、实名登记等环节在实践中有了较好的落实,而行业准入、从业者资格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从资本动态看,国内外风投携巨资陆续进入,可有效驱动平台规模化发展。

平台在获得投资后迅速扩张,动辄千万投向传媒推广,对激发用户投资热潮、提升自身品牌认知度有一定作用,以方便为进一步大规模融资(包括上市)增加筹码,但需注意的是防止由于基本金融知识的缺乏,而在营销过程中出现过度包装、投资误导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蛋糕”越做越大的情况下,市场竞争也趋于白热化。从第三季度各网贷平台平均交易情况看,红岭创投市场交易份额由原先的3 .83%增加至7 .37%,跻身市场首位;其次是陆金所,份额为5 .73%;鑫和汇排名不变,以3 .57%的市场交易份额位于第三。

与此同时,本季度各平台间交易份额差距有所放大,红岭创投平台方面短期借款标的及企业借款项目大幅增多,陆金所“彩虹”系列下委托债权转让等大额项目相对集中,是推高两者交易规模的主要因素,而鑫合汇平台凭借私募债券收益权转让项目成交量也获得可观表现。

“行业交易规模是从历史角度考察平台过往表现方式之一,部分平台通过短期冲量、包装营销来实现领先或只有一时功效,投资者终将会回归理性。”易观智库对此分析认为,平台作为中介平台,唯有扎实在风险控制、信息披露与共享、投资者教育等彰显社会责任方向进行努力,从而提升自身竞争力,同时助力行业“正本溯源”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