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0年我国商业健康险保费将达万亿
money.fjsen.com 2014-11-18 09:23: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我国商业健康险业将迎来“牛市”。保费规模从2013年的千亿元,有望快速飞奔至2020年的7000-10000亿元,成为与财险、寿险并列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首次为商业健康保险做出顶层设计。《若干意见》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立市场体系完备、产品形态丰富、经营诚信规范的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实现商业健康保险运行机制较为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领域更加广泛、投保人数大幅增加,商业健康保险赔付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显著提高。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疾病谱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民众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快速增长,医疗、疾病、护理、失能等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1123.5亿元,同比增长30.2%;2014年1-7月,保费1005亿元,同比增长51%。人保健康险总裁宋福兴预期,未来一段时期,商业健康保险将继续是保险业中保持活力最强、增速最快的板块,逐步缩小与财险、寿险的差距,到2020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有望达到7000-10000亿元,成为与财险、寿险并列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