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险企推学车无忧险遭吐槽:五次不过才赔太鸡肋
money.fjsen.com 2014-11-19 14:55: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网友曝某保险公司推出“学车无忧险”,针对驾考五次不过而失去驾考机会的损失,最高可获得1万元的赔偿。然而,保险条款中规定,五次考试不及格才能获得赔付,对此网友吐槽,五次不过才给赔付,“这样的保险太鸡肋了”。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在实际的驾照考试中,连考五次都不及格的概率非常之低,不少学员均表示不会花钱购买这样的保险。

此外,广东林德律师事务所喻秋律师提醒市民,这样的新险种一般会有很多附加条件,消费者应该仔细了解。

连考五次不过才能获得赔付?

日前,网友“tianhaol”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某保险公司发推出了一款“学车无忧险”,而且号称“最高赔付10000元”。在驾照考试越来越严格的今天,有网友立即对此表示欢迎。但有明眼网友很快指出,所谓的“学车无忧”,需要连考五次才能获得赔付。对此,网友吐槽道:“五次考不过才能拿到赔付,这保险也太鸡肋了。”

记者登录该公司网站了解到,该项“学车无忧险”拥有四个保障项目,分别是驾驶培训费用损失、意外住院津贴、意外医疗、意外身故或残疾。学员在驾考有效期内,遭遇意外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赔付金额,而针对驾考五次不过的损失,学员最多可获得1万元培训费用。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推出该项“学车无忧险”的保险公司称,该项保险正是针对这种情况推出的险种。

客服人员:

万元是最高赔付限额

记者昨日咨询致电该保险公司客服,客服人员表示,“10000元赔付”只是赔付的最高限额,而且是科目二或科目三五次考试都不及格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赔付。

“具体的赔付金额应该按照申请人的实际损失来确定。”该客服人员解释,如果申请人连考五次均不及格而成绩作废,在这种情况下驾校也不会退回学费,那么保险公司会按照保单的约定进行赔付。“而且如果被保险人在未参加过科目二考试前投保的,最高给付金额为100%保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如果是参加1次考试之后投保的,最终赔付金额还会减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