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透支信用卡投资P2P网贷 多重风险弊大于利
money.fjsen.com 2014-11-20 08:52:48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处于信用时代的我们,对信用卡这个东西想必并不陌生。而这个超前消费的工具却被很多投资人和P2P网贷联系在了一起,虽然是看似分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事物,投资者却给它们赋予了特殊的关系。

用过的人都知道,信用卡需要一年刷多少次、刷满多少金额就可以免年费,而且信用卡一般有个30-50天的免息期,这样就让很多投资者钻了空子,他们使用信用卡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向P2P理财账户充值后,选择期限短于免息期的项目投标,这样一来项目借款期限到了之后不仅可以拿回本金还信用卡,还能获取一部分利息。

然而这样一个看似完美的过程真的能让投资者“无本生利”吗,答案似乎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名车贷首席风险管理总监谭鹏认为,利用信用卡投资P2P面临多重风险,名车贷绝对不允许自己平台上出现投资人直接使用信用卡的投资行为。

P2P网贷风险入侵银行业

使用信用卡投资P2P网贷,实质上是让投资人变成了银行的借款人,资金其实是银行的钱。而在如此混战的P2P市场,良莠不齐的局面,一旦投资者对平台预测失败,平台由于倒闭或者是跑路等情况无法归还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直接导致投资者无法及时归还信用卡。这样一来,投资者和银行都将面临巨大风险。

个人信用留下污点

所有用户信用卡的消费行为都在银行的掌控之下,当投资者每个月定期频繁大量的使用资金后,嗅到风险的银行会采取一系动作制止可能发生的威胁。一般情况下,银行会采取降低信用额度的方法来小惩大诫,严重的话还会关闭掉信用卡功能。值得注意的是,不管银行采取哪种处理手段,都会给个人信用记录上留下永久的灰点。

滋生P2P诈骗平台

当投资者使用信用卡投资P2P网贷形成一定规模后,某些诈骗平台就容易利用投资者追求周期短、收益高项目标的特点,放出高收益等天标等项目来吸引投资者,一旦资金到手以后便逃之夭夭。这种行为滋生了诈骗平台,导致倒闭潮愈演愈烈。

上述名车贷风险管理总监谭鹏提醒广大投资者,透支信用卡投资P2P网贷弊大于利,理财也需要脚踏实地,切不可为了高收益让某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让自己的资金蒙受损失,给自己的信用造成无法抹去的污点,甚至还会影响整个P2P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