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多家闽企进军通用航空产业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5:44: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珠海航展上,出现了大量通用航空飞机的身影,其中不少飞机与福建还有关系。在首届闽商(中国)商会会长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匹克已经参股美国泊鹭飞机公司,希望能进入国家低空开放战略带来的万亿量级市场。记者了解到,除了匹克外,多家闽企已经布局通用航空市场。

许景南告诉记者,美国泊鹭飞机公司是专门研发并生产“海王”水陆两栖运动飞机的企业,在全球销售了数百架的“海王”已成为水陆运动飞机的主力机型,在通用航空界小有名气。

从鞋服生产企业突然转身参与通用航空产业,对于这样巨大的“转身”,许景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主要是因为国家低空开放将带来万亿量级的市场。

实际上,聚焦航空运动的通用航空已经得到市场认可,记者从珠海航展新闻中心了解到,就在前几天,美国泊鹭飞机公司与利世控股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国内建立销售、服务、培训网络,为客户提供全面、高质的水上飞行服务,而到2015年将形成年产500架的生产规模。

除了体育运动外,通用航空的领域还有很多,包括公务飞行、航空测绘、紧急救护、农业生产等等,而除了匹克外,还有多家闽企也已经在布局通航产业。

记者从莆田新美通航基地了解到,前不久,新美通航公司向欧洲空客集团采购了55架350B3直升机,总金额为3亿美元,首批5架直升机将在今年内交付使用,而此前新美通航已经有多架直升机到位,负责新美通航的母公司——新美集团的蔬菜基地巡查作业,而新美集团是主要从事食品生产的农业现代化企业。

而在福州,多个通航基地也在加速推进。记者从中航工业了解到,该公司旗下的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此前已经与澳洲野马飞机公司完成合资合同的正式签署,双方将在福清设立野马飞机整机的制造生产线。而将在福建生产的“野马600”和“野马610”,均为并排2座轻型运动飞机,在澳洲被应用于培训、娱乐和竞技飞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