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交通部救捞局原副局长及其手下索贿获刑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6:05:13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交通部俩蛀虫索贿获刑

借舰船安装系统原救捞局一副局长受贿28万其手下受贿156万送前妻12万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毛占宇)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是中国唯一一支国家海上专业救助打捞力量,在舰船装备方面有很高要求。

原交通部救助打捞局副局长朱宝柱与主任科员陈鹏,在远程可视救助指挥系统、船载卫星通信系统服务项目中,分别受贿28万元和156万余元。合同履行后多次出现过故障,甚至在救助打捞局领导使用指挥系统慰问船员时,都出现过声音混杂问题。

判决书提及,合同中涉及为“南海救101”轮加装远程监控指挥系统。

10月20日,北京高院以受贿罪判处朱宝柱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此前,陈鹏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明着要

救助打捞船只加装可视设备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是中国唯一一支国家海上专业救助打捞力量,承担着对中国水域发生的海上事故的人命救助、船舶和财产救助、沉船打捞、清除溢油污染等多项职责。

2003年,朱宝柱时任救助打捞局救助指挥处处长,主持救助工作,分管全国救助力量部署、组织协调救助和抢险打捞工作等。

2005年,救助指挥处与北京海兰信(17.180,-0.01,-0.06%)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船岸远程可视救助指挥系统合作。

由于海上气象条件等制约,一些救援打捞现场指挥人员无法亲自前往,远程监控指挥系统的用途是将现场的图像和声音及时传输到岸上的指挥中心,让指挥者根据现场情况正确决策,因此对于海上救助打捞十分重要。

之后6年间,救助指挥处与海兰信公司签过4份销售合同、售后服务协议。记者注意到,判决书中提及,在2008年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是为“南海救101”轮加装系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