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交通部救捞局原副局长及其手下索贿获刑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6:05:13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索贿8万部分用于买五粮液(17.65,0.15,0.86%)

据朱宝柱供述,2007年初的一天晚上,他在办公室给海兰信公司董事长申某打电话,让其“解决点现金”。

朱宝柱对自己的行为事后解释说,当时救捞局和海兰信公司还考虑再签合同,项目是救助指挥处主管的,所以他向申某要钱,他肯定给。

申某说,他随即交代手下将8万元现金交给朱宝柱的手下陈鹏。朱让陈鹏到银行办了7张银行卡,每张卡内存入1万元,剩下1万元给陈鹏当“跑腿费”。

朱宝柱说,他让陈鹏办卡,主要是考虑自己消费或送人都方便。

而所得的7万元钱,朱宝柱称,有一部分钱用于为儿子工作疏通关系,还有一部分钱买了10箱五粮液酒厂的专供酒,其中有1箱送给了台湾中华搜救协会的人,剩下的9箱其平时和朋友聚会时用了,其余的钱其个人消费掉了。

找茬要

借出现故障索贿近25万元

申某说,2007年春节前后,救助打捞局领导在使用远程可视救助指挥系统慰问船员时,出现声音混杂问题。

同年七八月份,陈鹏向他提出,让海兰信公司与软件公司世纪君天签订软件技术开发合同,让世纪君天解决产品问题。

之后,申某指派员工陈某代表公司处理此事,陈某给了陈鹏27.6万元。陈某说,合同是陈鹏和世纪君天谈的,合同金额也是陈鹏和对方谈的。

实际上,打入世纪君天的27.6万元,被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某分4次提出249120元交给了陈鹏。

申某和陈某还作证指出,之后海兰信和世纪君天之间没进行任何实际业务,语音混杂问题最终还是海兰信公司自己解决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