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射手人人影视关停促行业洗牌 线下盗版或重燃
money.fjsen.com 2014-11-24 09:07:5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正规视频网站成最大受益方

射手网与人人影视“关、停”事件的最大受益方非正规视频网站莫属。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表示,人人影视此类网站的片源不受数量、内容的限制,同时还向用户提供免费下载,因此他们一直对正规视频网站的用户造成严重分流。此次政府加大对盗版内容网站的集中清理,将利于正规视频网站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但需要注意的是,打击盗版内容并非关停几家网站如此简单,线上的盗版资源出口被封死,线下盗版DVD的流通渠道有可能因此而再次兴起,相关部门也应对此加强监管。

不过总体而言,射手网、人人影视的关停对于以海外剧为品牌内容的正规视频网站的利好作用更加明显。盗版海外影视作品的下载渠道被封,自然会有相当一部分用户转战正规视频网站。某正规视频网站市场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政府对于盗版影视剧作品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正规视频网站布局海外影视剧板块,而行业竞争也会随之加大。

“尽管射手网、人人影视的出局为正规视频网站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但正规视频网站要想把握住这个机遇绝非易事。”王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大部分用户之所以会选择在人人影视下载资源,关键还是在于影视资源的丰富性。正规视频网站受政策限制现阶段引入的内容资源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未来正规视频网站如想吃好海外影视剧这块“大蛋糕”,还是要在选剧上做好功课,尽可能将优质资源掌握在自己一家手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