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省钱攻略 > 正文
降息后理财有讲究 算算如何还贷更省钱
money.fjsen.com 2014-11-24 15:1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2

注意锁定中长期收益

记者注意到,此次降息对一年期定存影响不大,但3年期、5年期定存的利率普遍下降。对此,银行人士也提醒,风险承受力低、缺乏理财技巧和渠道的人士,在降息预期下应注意锁定中长期收益。

“5年期定存此前的基准利率是4.75%,上浮1.1倍为5.225%。降息后,我行执行4.8%的利率,应该说还是下滑了不少。”柳州银行一家网点的大堂经理介绍说,以1万元为例,定存5年按照5.225%计利为2612.5元,按照4.8%计息为2400元,少了212.5元。这名大堂经理表示,不少市民理财渠道较为单一,手里有大笔定存,在新利率标准下将损失不少利息收益,购买一年以上理财产品或许更划算。

多位理财师也提醒,在降息预期之下不妨选择一些期限较长、收益又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工具,比如凭证式国债。

3

年底降息怎么办理贷款

降息了,对贷款者来说应当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存量贷款者,即已经贷款成功的贷款者,将可以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最新利率。

然而,在贷款程序上,并不是全部实行了自动化,有的银行需要贷款者履行一些相关手续才能在明年1月1日享受到新利率带来的优惠。

据业内相关人士介绍,有的银行已经完成了整体转换,只要有利率变动,便可以自动核算成新的月供金额,贷款者便可按照新月供金额进行还款。但有的银行还不能达到这样的整体转换,由于个人与银行间的贷款关系有合同约束,合同中规定了贷款利率和相关规定,若要更改贷款利率,则必须更改合同,需要贷款者前来签订新合同,才能按照新利率执行。

因此,建议贷款者最好在明年1月1日之前咨询贷款银行以哪一种方式执行贷款新利率,若是需要重新签订合同,那么可以及早到银行办理重签手续,以免耽误新利率的实行。

4

黄金市场价格波动

按照以往的惯例,通常降息之后,便会引起黄金市场的波动,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甚至柳州本地的黄金市场上的黄金价格均有上浮的迹象。

建行相关理财师说,央行降息之后的两天,黄金市场的价格确实有些波动,也有一定的反弹,但这并不完全是降息带来的影响,黄金市场的波动最主要还是受到美元和原油市场的影响更多,投资者没有必要跟风追涨。

据了解,目前柳州的千足金价格在260~310元/克间,其中的差距主要在于品牌费和工艺费以及税费中。央行降息之后,虽然有的品牌金价略有上浮,但柳州有的商场正好在央行降息的时候进行周末促销,千足金价低至260元/克,此时金价不仅没有上涨,反而“下调”了不少,这算是打破了以往的惯例,反而形成了一个较好的黄金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