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80后”女孩不愿啃老 三年轻松攒出一套房
money.fjsen.com 2014-11-25 09:32:56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3.远期目标——未老先富

小舟坦言,工作后感受到一些生活的压力,特别在独立生活后,压力会更加明显。因此,希望建立一个养老金计划,使自己能轻松应对将来。

【建议】 假设小舟从31岁开始进行养老规划,如果小舟在60岁退休,要保持现有生活水准,(假设通货膨胀率和薪金增长率持平)到时每月大约需要5000元生活费,按女性平均寿命75岁计算,则退休后15年共需养老金90万元。小舟在完成购房计划后还能剩余8万元用于养老规划,按照构建基金定投组合能取得预期6%的年化收益计算,从31岁开始到60岁的29年时间里,还需要每月定投470元用作养老金积累。

4.补充目标——风险防范

虽然公司已经为自己缴纳了一定的社会保险。但为了防范突如其来的风险,打算购买商业保险。请问应该如何选择险种?

【建议】 由于在实现购房和养老规划后按现有资金状况已经有一定压力,建议可先购买消费型的意外险,这个类型的意外险对于单身年轻人而言,除了经济负担较小之外,还具备投入资金灵活的优势,小舟可以根据自身资金能力选择对应的保额。

在意外险之后,如有条件,建议配置重疾险。有资料表明,近年来重疾险年轻化趋势明显,年轻人应及早在身体健康时做好保障。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王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