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携程再曝退票纠纷:2700元机票只能收回100元
money.fjsen.com 2014-11-26 08:46:16   来源:法治周末    我来说两句

10万积分“含金量”几何

“既然三亚飞北京的经济舱全价是2300多元,为什么携程要卖我2700元?”这是张瑜心中的又一个疑问。

在张瑜提供给法治周末记者的录音中,携程客服人员回复称,“您购票时应该是已经没有机票可买了,这个是我们额外申请到的票,当时在其他地方是买不到这个票的。”

这样的解释并没能打消张瑜的疑虑。他猜测是因为多了所谓“10万积分优惠券”的缘故。

如果是这样,那么携程的10万积分优惠券,到底价值几何?

携程客服人员在录音中表示,积分可用于携程国内旅游和出境游产品抵扣票款,有一定使用规则,即每单只限用一次优惠券,满5000减100。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优惠券的使用存在诸多限制条件,如“满5000减100”的使用原则,就意味着消费者只有在购买满50000元产品时才能将这笔积分全部用掉,这样的优惠券显然含金量并不高。

“而且按照消费者的说法,票是经济舱全价机票,携程在销售的时候,又在航空公司规定的基础上加了300元。”该业内人士表示,“这在民航相关规定中是不允许出现的,机票最终价格不允许超过航空公司给出的全价,这一点携程难免存在违规嫌疑。”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称,根据民航总局规定,任何在经济舱全价基础上加价销售的行为,均属违规,一经查实,航空公司可能会终止与其合作,民航管理部门也有可能会吊销代理商的相关执照。

据悉,中国航协于2014年1月17日下发了《关于坚决杜绝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企业加价销售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销售代理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价格法”,坚决杜绝出现任何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面对上述质疑,携程华北区公共事务部工作人员闫鑫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客人反映为何“旅行套餐”价格高于经济舱机票全价,这是由于该套餐产品包括了机票和最高可抵扣2000元、在有限期内可反复使用的旅行优惠券,属于组合产品,可为旺季出行的旅客带来实惠,所以不存在加价销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