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乐购虚报利润事件中停职高管已离职
money.fjsen.com 2014-11-28 15:2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王苏)据英国媒体消息,英国零售业巨头乐购(Tesco)一名虚报利润事件中被停职的高管已经离开公司。据悉,自9月22日乐购集团发出声明承认虚报利润后,乐购已对8名高管作出了停职处理。

乐购拒绝就高管离职一事置评。

据报道,英国重大欺诈案件调查局(SeriousFraudOffice,简称SFO)正就虚报盈利、财务造假一事对集团会计违规操作展开刑事调查。此前,被曝出虚报利润事件后,乐购委托新的咨询公司Deloitte对该事件独立进行全面调查,与公司外部法律顾问公司Freshfields紧密合作。

乐购现任首席执行官戴夫-刘易斯(DaveLewis)明确表示,公司对几位高管作出停职处理并非“出于惩戒或承认罪责”。刘易斯于今年9月初临危受命,接替前任克拉克(PhilipClarke)担任乐购首席执行官。

截至目前,尚未调查清楚乐购公司如何得以虚报巨额利润。该事件曝出后,销售额下降、董事会改组,加上与阿尔迪(ALDI)和利德(Lidl)连锁超市的竞争加剧令投资者信心流失,乐购公司市值大幅缩水,其股价一年以来已下跌超过50%。

据悉,被停职的高管中包括前商务总监KevinGrace,英国总经理ChrisBush和英国财务总监CarlRogberg。

据消费者指数研究部(Kantar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乐购仍然占有英国零售业市场28.8%的份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