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豆腐渣”水库致民居成险房
河南泌阳县寺沟水库除险加固成摆设
money.fjsen.com 2014-12-02 09:2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水库西坝出现多处自上而下的裂缝。

由于渗水,杨相燕家房屋墙体和家具都发霉了。

河南泌阳县寺沟水库是小型二类水库,始建于1966年,库容量为47万立方米,产权属于马谷田镇孙庄村委会。长期以来,该水库蓄水量较小。2012年省政府投资200多万元除险加固整修水库,可是承建人仅仅修了东西两个坝体。由于工程质量差,东西两边大坝里层刚刚修好,水泥层就一块块的掉渣脱落,特别是西坝多处出现了长长的裂缝和数十个窟窿。

2013年秋天,水库蓄水量剧增,因为工程质量问题,整个大坝从底部严重漏水、沁水、渗水。东坝的漏水流入了河沟,但西坝体和中间山坡自然形成的土坝向南侧渗水,导致了寺沟自然村部分村民的房屋被渗水和漏水包围,多户居民的房屋变成危房。

村民杨相燕家的北屋是平房石头墙,紧靠土坝,石头墙体多处下陷、裂缝,外面的根基处全是水;屋内如同水浇过一样,物品和地皮普遍长毛;院内未浇水的花池经常有水溢出。

村民宋顺东的房屋紧挨西坝,同样成了险房。水利局在屋后挖的排水沟,一年多来像小河一样流淌着,全家人终日提心吊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