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熔盛重工遭投资者追讨违约金 公司面临退市
money.fjsen.com 2014-12-02 09:42:1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熔盛重工面临退市危机

遭股东频繁减持

事实上,在造船业处于低谷的现今,熔盛重工近年来的业绩并不理想。继2011年熔盛重工攀上收入和利润的最高点,分别实现161亿元和17.2亿元之后,公司从2012年开始陷入亏损,并持续至2014年前三季度,亏损扩大至33.62亿元。如果公司无法保证2014年全年业绩扭亏的话,公司将面临退市的危机。

为了自救,熔盛重工试图向能源行业寻求转型。2014年9月11日,熔盛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完成向NewContinental收购吉尔吉斯项目60%权益,并已获得五个位于吉尔吉斯的石油开采区块的合作经营权益。

10月14日晚间,熔盛重工再次公告称,五口新油井的钻井工程已经完成。其中,两口新井已经开始产油,完成压裂的一口新井录得每日净产油量约174桶。熔盛重工同时表示,将继续强化新井开发,并加快老井修复,扩大压裂井次规模,以进一步增加产油量。

不过,公司对于能源的投资目前也仅仅刚刚开始,其能否解决公司的巨亏并填补公司的资金缺口还未有待观察。

事实上,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认为,熔盛重工的发展前景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公司一旦重组失败则退市的可能性极大。“这给其它造船企业敲响了警钟,及时收缩、及早调整才是明智之举。”

似乎为了印证市场对熔盛重工的未来并不看好,近日,公司不断传出股东减持的消息。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熔盛重工主要股东宏易胜利投资者、宏易资本集团主席王平于2014年11月4日,场内减持公司2870万股,套现3481.31万港币,成交均价每股1.213港币,最高成交价每股1.23港币。变动后持股35.99亿股,持股占比39.81%。

对此,王平解释称,让外界觉得有减持,主要是由于PartnersandKingwinAssetManagementLimited对熔盛重工两批分别10亿元及4.7亿元可换股债券的部分优先投资者,因一年期满,出售相关股票套现,令权益披露显示该基金的持股比例减少。他强调长期支持集团业务发展,并看好业务前景。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得知,自从2014年10月30日开始至2014年11月18日,熔盛重工遭到多位股东合计32次减持,期间,尚无股东有增持行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