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贪官最愁赃款藏在哪儿:近3成贪官藏家中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5:43:43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变化超3成特意租房买房放钱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这27名贪官中有约37%的人选择租房、买房,或者是在办公室放置赃款。

2006年,原河北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李友灿因受贿4700多万,被执行死刑。据媒体报道称,为了藏赃款李友灿特意在一处不显眼的地段买了栋别墅,专门用来藏钱。

媒体报道称,疯狂聚敛了4723万元巨款的他却惜钱如命。对他来说,最大的“享受”就是每次到藏钱的房子把那些现金一摞摞铺在地上,数上一遍,然后“静静地欣赏”。

如果说前面的官员为藏钱煞费苦心的话,辽宁省北票市原粮食局局长胡宪林家中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放钱。办公室和家中,大概只需用心,你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找到钱。抽屉、床铺底、地下室、天花板、阳台上的铁管内,还有厨房、卧室和门厅里。

江苏南京新联机械厂原副厂长吴锦贤则把钱藏在穿衣镜夹层、冰箱、米袋、米缸、月饼盒、面条箱里。一块劳力士表则被放在存放粉丝的库房里。

而有些贪官,则选择将钱藏在境外银行或者别人手里。

媒体报道称,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利用其职务便利,单独或与情妇李平共同收受贿赂款物4109万余元。李平将受贿所得的4109万元,托香港商人张静海帮助其转款、提款,为此付给张静海1150万元的好处费,占全部赃款的四分之一以上。

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甄朝党被指控收受贿赂740多万元,其中数百万元由他的两名学生代为保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