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贪官最愁赃款藏在哪儿:近3成贪官藏家中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5:43:43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效果

说明十八大以来

反腐已见成效

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力度前所未有。今年以来,从国家级高官到河北“藏金小官”,不论官位高低,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打虎上无禁区,拍蝇下无死角”,让百姓备受鼓舞、充满期待。

同时,这也说明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取得了成效,使得这些贪官的财产无处藏身,不能把钱放到银行或寄往国外,只能藏在家里。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老虎”如何贪腐,百姓也许所知不多;但“苍蝇”有多坏,群众则有切肤之恨。打击基层腐败应从规范权力运行着手,找到基层权力暗箱操作、缺乏监管的症结,加强权力运行的公开和透明。

专家建议

加大检举力度

对于下一步的反腐工作,陈春龙认为,还是要鼓励人民群众的监督,在这方面应该要采取奖励的措施,“比如说检举一个贪官贪污了一万,落实下来就奖励给举报人1000;落实10万就奖励1万”。

此外,陈春龙表示,除奖励之外,还要对举报人身份进行保密。

陈春龙认为,目前,我们的举报的奖励力度不够,还有点放不开。同时,鼓励举报还要有制度规定,举报不能搞诬陷不能搞诽谤,不能搞打击报复等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