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国交建:一带一路龙头,五商中交再造国际工程霸业
money.fjsen.com 2014-12-09 15:38:2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交建(60180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一带一路龙头,五商中交再造国际工程霸业

全球交通基建霸主,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中国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最大的疏浚企业和港口机械制造商,世界领先的海洋工程辅助船舶制造商和全球一流的海工装备设计企业,位居2014年ENR225国际承包商第9位(中国企业第1位),ENR150国际设计企业第11位(中国企业第1位)。

中国基建增速向上,国际工程空间广阔。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重要手段,预计14/15年狭义口径基建总投资增长8.99%/5.78%,广义口径基建投资增速18%/15%,增速较快的领域为城轨/民航/市政管网/铁路/智慧城市/医院/新能源等。2015年国际工程承包ENR250/ENR150营收总规模将达7000/800亿美元,中国工程公司规模提升空间巨大。全球建筑业总产值2020年将增至12.7万亿美元,CAGR4.9%,其中亚太地区CAGR达7.7%。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波兰及美国将成为全球建筑业增长的主要阵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速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

公司全面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外业务强劲增长,基建持续稳定增长,疏浚/装备制造有所下滑。基建建设、设计业务订单增长平稳,2014年前三季度订单YOY+8.91%/+13.2%;疏浚、装备制造订单受整体环境影响有所回落,前三季度订单YOY-19.66%/-13.4%;海外业务逐年提升,2013年收入占比达17.05%,2014H1海外新签订单占比达24.64%,加上振华重工业务,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40%,利润占比有望提升至60%,成为大型建筑央企中海外业务占比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司。

国企改革预期、公司商业模式创新及海外拓展有助估值持续提升。(1)新一轮央行降息预期有助于降低财务费用,预计可增厚2014年EPS4.9%,前两轮降息周期中H股实现累计超常收益率达35.68%/18.68%。(2)沪港通获批开通之后,4月10日-11月28日A/H股溢价率提升33.98pct。(3)尽管公司层面国企改革需待顶层设计出台,但股价快速上涨为二级板块分拆、激励、混合所有制等提供了契机。(4)“五商”战略、大举开展投资业务以及城市综合开发等商业模式创新助力持续成长。(5)发行优先股等金融模式创新有利于帮助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业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疏浚市场下滑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4/15/16年EPS分别为0.85/0.98/1.08元。给予公司2015年10-12倍PE,对应目标价9.80-1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