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赛轮股份:产业链优势明显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4:47:4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赛轮股份(60105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产业链优势明显

3季度毛利率创新高。报告期内由于天胶等原料价格继续走低,公司毛利率大幅提高5.27个百分点至17.28%,其中3季度单季度毛利率高达19.13%,为近年来新高,同时由于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公司收入和费用同比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未来随着新增产能的不断投产,公司收入将持续增长。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3.24个百分点至12.21%,预计未来将保持稳定。

油价下跌,轮胎行业直接受益。近期油价不断下跌,以其作为主要原料的合成橡胶价格将随之下降,同时将传导到天然橡胶价格。轮胎行业中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合计占成本比例高达40%-50%,随着原油价格的走低,行业盈利能力将保持在高位。

越南项目投产,减少美国双反影响。越南产轮胎能有效规避欧美等国家对国产轮胎的贸易壁垒,而公司目前越南项目已经投产,目前半钢胎产能为350万条/年,预计年底有望达到700万条/年,而2013年销往美国341.4万条。同时如果此次双反通过且实施,根据以往情况来看,美国半钢胎市场价格上升的概率较大,反而将提高公司越南工厂的盈利能力。

增发仍在进行,不断加快扩张步伐。增发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拟募集资金12亿全部用于投资建设金宇实业年产1500万条大轮辋高性能半钢子午胎项目。不断扩张的产能为以后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4-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0.88元和1.22元,对应的PE分别为20倍和14倍,公司发展战略清晰,产业链优势明显。在上游通过控股子公司泰华罗勇进行天然橡胶相关业务的运营,在生产环节通过新建、扩建或股权收购等方式不断扩大产品种类及规模,在下游则通过收购英国KRT集团和加拿大国马集团等销售网络控股权来搭建更有竞争力的专业轮胎销售渠道。另外公司在技术研发,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