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首航节能:光热业务迈入高速发展期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09:4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光热业务将进入快速落地期,但由于电站收入确认滞后,调整2014-16年EPS预测至0.95/1.88/2.88元(原为1.14/1.88/2.81元),维持54.5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29倍PE。催化剂或包括:1)光热项目陆续落地;2)光热扶持政策出台。

光热电站将进入快速落地期,创新商业模式具备可复制性。目前公司在手项目包括内蒙庆华50MW和甘肃10MW熔盐塔。我们认为公司总包能力突出(涵盖70%以上产品和塔式、槽式两大路径),技术团队项目经验丰富。而总包+部分投资的创新商业模式一方面可将总包商与业主绑定,降低投资方风险,另一方面可让公司在未来享受部分股权回购收益,具备较强可复制性。此外光热还可与公司的空冷、余热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光热总包商,我们看好公司后续项目的快速落地,光热电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成长引擎。

国内光热市场一触即发,油价下跌不影响行业核心驱动力。我们认为光热列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明确了其发展地位,随着配套政策及商业模式完善,国内第一阶段的300亿市场需求有望快速启动,降息也将提升光热电站盈利。我们认为国内光热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为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下的政策引导支持,近期油价下跌对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可能性较小。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大额订单结算波动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