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友化工:主业向上存弹性,政策红利东风吹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33:05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主营产品价格低位,存在向上空间。公司是国内优秀的粘胶短纤和纯碱双料龙头企业,拥有年产50万吨粘胶短纤、330万吨纯碱产能,并拥有年产40万吨PVC产能。棉花国内外价差缩窄,当前仅为700元/吨左右,利空逐步消除,粘胶短纤产能增速放缓,2014年仅为6.6%,价格低位徘徊,行业普遍亏损,下跌不易,上涨存希望;纯碱和PVC价格已近历史低点,行业盈利微薄,最差时期或已过去。粘胶短纤、纯碱、PVC价格每上涨100元/吨,公司EPS分别增厚0.02元、0.11元、0.016元。

拟参股银隆新能源,拥抱朝阳产业。银隆新能源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能生产高性能钛酸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的企业。依托掌握的核心技术,打造起从电机、电控、电池到电动客车一体化产业链,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和竞争能力。2013年银隆营业收入达2.6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目前已具备年产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订单充裕,预计2014年电动客车销量达1800-2000辆,2015年将达5000量。银隆新能源将进行股份制改造,公司拟投资不超过21%的股权,将享受到可观的投资收益,驱动业绩增长。

地处京津冀一体化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土地价值将会重估。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公司地处京津冀发展规划涵盖的唐山曹妃甸地区,土地价值有望重估,政府对公司土地收储将带来收益。此外,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物流将更为发达,通关将更为便捷,运输时间将有所缩短,公司产品物流成本将会降低。

存在国企改革可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为河北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控股企业,已被河北省确定为董事会授权试点企业。公司竞争能力领先,得益于高管具备卓越的管理能力。而公司高管均无股权,我们判断公司存在国企改革的可能,借助一些措施激励公司员工,激发管理层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增强创新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快速发展。

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公司传统化工业务,基本面见底,业绩弹性大;拟参股银隆新能源,进军锂电池新能源领域;受益于京津冀发展,土地升值空间大。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2元、0.45元、0.52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延迟风险;需求下滑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