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南传媒:湖南国企改革的潜在收益者;位于强力买入名单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20:00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南传媒于12月5日公布,其控股股东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收到湖南省委关于省管国有传媒/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通知。方案包括:(1)拟将三家出版企业(湖南教育报刊社、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湖南地图出版社)由政府划归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拟将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下属的两家报业企业(潇湘晨报社、长株潭报社)划归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分析:我们认为该方案是湖南省政府加速传媒行业国企改革的信号,并认为中南传媒可能受益于这一过程。(1)第一步宣布;更多可以期待。湖南省政府致力于在广播、出版及报业领域打造三家国有综合传媒集团,而且在我们看来,其已经制定了贯彻改革方案的明确路线图。该方案是国有资产重组和整合的第一步,我们认为省政府可能很快会宣布进一步深化改革进程的举措。(2)在我们看来,中南传媒可能是国企改革的受益者。如果三家出版企业划归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那么我们认为下一步可能是向中南传媒注入资产,因为证监会不允许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经营相同的业务。因此,我们认为中南传媒可以利用其在教育、地图等领域多元化的出版资源,进一步巩固其在K12在线教育/数字出版方面的领先地位,并在数字化地图/线上至线下等领域拓展新业务机会。

潜在影响:中南传媒仍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原因在于盈利增长强劲(得益于传统的出版/发行业务稳健以及数字出版业务迅速扩张)。此外,我们认为公司可能会受益于地方国企改革。我们的目标价格没有调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